二十二_

有风自南

关于爱

晚上突然想下决心把没看完的京紫看完了 哭得眼睛肿 心里吐槽自己去年没哭完的京年接着哭 

在我心里 京紫就是个在讨论爱的故事 少佐对薇的爱 薇去理解爱 薇通过很多很多的事件去体会爱  理解那句“我是真心爱你”是什么样的意思 理解一个有感情的人是怎样的生活

多么老套的故事啊 不懂爱的人间兵器去领会第一个不把她当工具的人在临终前表达的克制的爱意 

但是真的很好哭啊 爱 成长 记忆  领会 画面里的看似独自走过却又仿佛不孤单的春夏秋冬 看过的星辰日落 

太好哭了

我原来有段时间对爱很疑惑 爱是什么呢?是不是只是一种生理反应呢?还是世间长久以来的条件反射?只是因为我们彼此的特定身份所以必须相爱?为什么两个毫无关系的人也可以相爱?爱是什么?我其实不明白 我也很难去分辨你看到某人的瞬间究竟是不是爱还是其他

后来我逐渐觉得 未必要纠结爱是什么  纠结于它如何产生如何形成  它应该是自由的 就像少佐希望薇成为她名字一样的人 自由地活下去 很难讲清楚少佐这是爱情还是亲情还是超越两者的、更深的感情  希望她能活下去 希望她能自由地活下去 希望她能拥有情感 希望她能成为一朵紫罗兰 很多很多 组成了这个爱

爱是自由的 就像是午后的微风 是日月星辰 是曙光夕阳  应该是由这些美好的东西组成  不是束缚也不是强迫  它包含着一个人对另一个最真挚最动人的愿望  这个愿望轻盈地吹拂过所爱之人的脸颊 然后留存于心底

我是爱你的 而你也是自由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