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_

有风自南

【虫绿】just a story(一发完/虐)

“嘿老板,有什么下酒的故事说来听听么?”
“你说有就有?那我还开什么酒吧,当作家得了。”
“来吧老板,你肯定有。”
“好吧好吧,我想想…………便宜你小子了,还真有一个。”
“关于谁的?”
“我以前的一个老顾客了,也很久没见到他了。”
“去哪儿了?”
“不知道,酒吧这么多人来来去去,本来就没个固定。不是戒酒就是搬走,再不济死了也说不定。”
“好吧好吧,我不问了,你这接着说故事啊。”
“让我想想啊……其实这故事也不是我问的,是他自己对我说的。他雷打不动坐在同一个位置来了三个月,哝,就吧台那个角落。你知道的,这种人通常都是有心事放不下无法解开才来酒吧的。每天来,就两杯黑方,什么时候喝完什么时候走,不搭讪不聊天,就坐在哪儿喝酒。”
“那看样子这个心事要比天大了。”
“是啊,所以我忍不住就去和他聊聊了,你别说,这年轻人长得不赖,褐发褐眸,一脸周正,不像是人生失意的倒霉蛋啊。”
“那还挺有意思的,然后呢?”
“我就问‘小伙子,我已经看了你三个月了,你可以和我聊聊。’他看了我一眼,没开口,接着沉默。我就觉得挺无趣,说实在话,我开酒吧开了这么多年,什么故事没听过,无非就是情啊爱啊杀人放火,人生还能怎么样。”
“那他还是说了?”
“别急,当时我就转身走了,他接下来都没有和我说过话,我也就无视他了,直到有一天,快打烊了他才来,点了黑方就坐下来了,然后他就突然开口了‘你上次说想和我聊聊’”
“我说对呀,你可以说,他就说了。就说了一句话,我记到现在。”
“他说了什么?”
“他说‘他爱我的时候我不懂爱,他走了我才寻找爱,这辈子我遇到的每一个人是他又不是他,我再也不会拥有任何东西了。’”
“………那可真是……”
“说完这话他就走了,然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不会真死了吧?”
“不知道,说不定死也是解脱呢?喝酒吧,就当他是一个故事了。”


The end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