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_

有风自南

【虫绿】偶像fo我怎么办?!(时尚博主虫x大明星绿)12

【阅前提示: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祝食用愉快  各位生活愉快】

Harry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LA呆上整整一个月。

他一下飞机就直奔了导演的工作室,和导演聊起了剧本,然后就投入了紧张地封闭式训练。作为文艺电影出身,这次的角色一个特工无疑是非常大的挑战了。这一个月的训练可以说是在疲惫与汗水中度过的。Harry每天看看自己练起来的小肌肉,心中还是略感欣慰。因为封闭式训练,Harry也与外界失联了一个月。他每天的日程都拍的满满当当,唯一的自由时光是睡前的半个小时,每天躺在床上他甚至连Peter的脸都来不及在脑中描绘就奔向了周公的召唤。

他想过Peter会不会因为没有收到他的消息而感到困扰,但是自嘲地想想,Peter也许真的把他只是当做朋友呢,毕竟和“朋友”一个月不联系也算不得什么大惊小怪。Peter的犹豫、徘徊他完全能够理解,无论说多少次Harry Osborn是个普通人依旧无法阻挡演员这个光环带来的距离感。

龟缩不前的又不只是Peter,说得仿佛自己很勇敢似的。

在第一阶段训练结束准备进入第二阶段的时候,Harry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经纪人小姐。还没等他来个问候,经纪人小姐直接说了一句:“你小情儿可不太好。”

Harry全身警铃大作:“发生什么了?”

“简单来说,蜘蛛先生的生活貌似出了些问题,用他自己的说法是有些家事。”Felicia点开Peter的个人主页给Harry看,“连视频都不是一周三更了。”

“我手机呢,我打个电话。”Harry问道。

“给你拿来了,你要不先发个信息,万一真是什么大事人家不方便说呢。”

Harry点开通讯录的手一顿,点开了消息界面。

他输入又删除,小心翼翼地组织语言,心里想说的虽然能写成万字论文,最后他也只问了一句:“你还好吗?”

从消息发出去的那一刻他就紧紧地盯着这块小小的屏幕,仿佛能看透它触摸到头像背后的主人。Felicia交叉着手看着自己本来不可一世的老板那样的紧张和纠结心里突然涌出了些感慨,果然在感情面前没有人能够不患得患失,所有人都一样。

没几分钟,Harry就收到了Peter的回信:没什么大事,我家人身体不太好,搬回家住了,不太方便拍视频。

Harry松了口气,刚想回复,Peter的电话就打了进来。他一愣,以为自己看错了,居然没有第一时间点开。Felicia悄悄溜出了房间给他独处。

他看着电话清了清嗓子,深呼吸了一下,接起来:“hi Peter。”

“hi Harry。”他听到电话那一头的Peter轻轻吞咽的声音,然后就是马克杯落在桌上,“你这一个月都没有消息,是因为工作吗?”

“是啊。没想到直接进入了封闭式的训练,都没来得及告诉你。”Harry也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你家人怎么样?还好吧?”

“问题不大控制的很及时。我为了照顾她搬回了家,没什么条件拍视频了,因此就不一周三更了。”Peter停了一停,“你是不是关注着我的社交账号啊?不然你怎么知道的。”

“不是我,是我的经纪人。”Harry老老实实地说。

Harry听到Peter哦了一声,两个人随机陷入了沉默。Harry总觉得Peter这通电话有什么很重大的意义,因此他很耐心地听着Peter的呼吸。

“你什么时候回来?”Peter的发问打破了沉默。

“什么?回来嘛?大概就这两天吧。”Harry心里隐隐有些猜测,有点雀跃也有点不安。

然后这通电话就结束了。Harry猜测Peter可能会来机场见他,为什么呢?Harry心里有些惶恐与不安,他感觉到在这一个月里Peter一定做了一些想法,但是这些想法是通往哪一个结局却让他寝食难安。

他带着心里的未知上了回家的航班,连凌晨一点这样的时间都没法让他入睡。等他落地的时候,天已经有些亮起来了,他睡意迷蒙地下了飞机,拿了行李,走出机场就看到在保姆车边等着的Peter。

Harry瞬间就清醒了,他猜到Peter想来见他,但是却又不敢确定。他看到Peter一脸清爽,自己甚至连脸都没有洗,他顿时手足无措了起来。

Peter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突然呆住,心里实在是觉得自己的偶像可爱地冒泡,他定了定神,走上前几步,站在了Harry面前。

“hi Harry 你是不是已经猜到我要来机场见你了?”Peter笑得不怀好意。

“呃,我是猜到了,但是还是挺不敢相信的。”Harry摸了摸头发,“谢谢你来接我。”

“不用谢我,其实我有话想和你说。”Peter深吸一口气,“这一个月里我思考过了,得出了一些结论,等不及想告诉你。”

“你说。”Harry不自觉地有点紧张,“我在认真听。”

清晨的风有点大,两个人的头发都有些微微被吹乱了,Peter眯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人,他的五官是那样的熟悉,他曾千百次地描绘于心中、珍藏于心中,他不知道接下来的话会怎样改变他们两个人的人生,可是他真想告诉他呀,那样激荡而汹涌的情感。他心跳地很快,耳膜仿佛连着心跳也在发出震动。

“Harry,这一个月我经历了很多,我发现自己在过去的时间里疏忽了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我差一点就失去了弥补的机会。”Peter想到梅姨忍不住吸了吸鼻子,“在那个时刻我才发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我没有来得及做的事情,有些因为胆怯有些因为不在乎。总之就是有很多,你能理解吗?”

Harry点点头。

“我发现我自己也不能处理好全部的事情,因为我始终有些胆小,怕这怕那的,瞻前顾后,梅姨也总说我这一点不好,啊梅姨就是我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了,她抚养我长大的。”Peter解释了一下。

“我之前一直很害怕也很犹豫,总是拿很多理由安慰我自己,其实现在也很好什么的。那天我和梅姨说了我们之间的事。”Peter比划了一下,“我都告诉她了。”

Harry的喉咙突然一紧:“她……她说什么了?”Harry这才发现自己的喉咙干燥得都快冒火了。

Peter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她说她没想到有一天我还会为了一个男孩儿伤神。”

“啊……”

“不是,她不是那个意思!”Peter以为Harry误会了,“她告诉了我一些,呃,我之前没想明白的事情。”

“她说人在这个世界上重要的是过程,结果都是既定的,过程才是每个人有不同一生的原因。我觉得很对。我好想很容易患得患失然后错过很多东西。我觉得这样不行。”Harry觉得Peter的眼神温柔地能把自己烫伤,他害怕听到下一句却又忍不住想听,他冥冥中感觉自己可能就要走到他想要的那个结局,但是他太害怕了,他以为自己是不在乎的,他以为自己可以接受和眼前这个灵鹿做一辈子朋友,保持着安全距离,不参与对方的人生。他发现自己错了,错的离谱,他真想把他拥入怀里紧紧抱住再也不放手,他想要对方的每分每秒都有他的存在;他就像在困在沙漠里太久的人看到水那样干涸、那样急迫、那样无法置信。

“所以我决定勇敢一次,Harry。我来找你了。”Peter清澈的眼神直直地望向Harry。

“你确定吗?”Harry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我确定。”

Harry觉得自己漂浮的情感稳稳地落了地,那样内敛而又汹涌的爱意。

清晨六点,天亮了。

又是新的一天。



tbc

【闲言碎语一发 终于!终于! 最后这里我自己都哭了hhh】

评论(9)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