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_

有风自南

【虫绿】偶像fo我怎么办?!(时尚博主虫x大明星绿)11

【阅前提示: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祝食用愉快  各位好梦】

Peter赶到医院的时候,梅姨已经醒了过来,Peter先去了办公室问医生情况,总体来所并无大碍,只不过是旧疾复发,还是需要静养。Peter谢过医生就去病区找到了坐在病床上看书的梅姨。

梅姨看到Peter过来放下手中的书,首先说道:“我真的没什么事都说了不用找你来。”

Peter拉过病床边的椅子坐下来握住梅姨的手:“不论大事小事我都应该来的,这是必须的,这几个月我工作忙了没能来照顾是我不好。我的错,我应该更关心你才是。”

Peter在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之后就搬出了一直住的房子,一来是他觉得他应该需要独立二来工作的缘故他也需要独立的空间来拍视频。梅姨没有提过任何反对意见,对于他的决定完全是支持的。真的要说,他的哪个决定梅姨反对过呢?在他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狂奔的时候,太容易忽视身后习惯到理所应当的温暖。这是一个适合的契机去停下来好好思考了。

在病情平稳后Peter就和梅姨回了家,他也再次回到了那间和他在一起二十多年的房间,当他打开门的时候房间依旧是那么得干净明亮仿佛他从未离开,Peter的心里涌起了更多的愧疚。他回到了那个给予他温暖给予他支持的家即使多年来只有他们两个人,每一个角落都能让他浮现起许多回忆:餐厅里锅碗瓢盆的碰撞、熟悉的意大利面的香气、楼梯转角的合照、轰隆作响的洗衣机。说真的,他从来没有和梅姨有过分歧,但是总觉得直到今天这一刻他才真正懂得家的意义,在看到梅姨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他才明白在过去几年的自己里有多忽视这个为他遮风挡雨的妇人,还能在零碎的回忆里窥探到梅姨落寞的神情。他懊恼于自己的粗心,却也忍不住感谢上帝还能拥有弥补的时光,而不是放任其沦为静态的、永不能弥补的记忆。

为了能够专心照顾梅姨,他一口气拍了不少视频,熬夜剪出来之后,决定定时发送,他在ins上说明了原因后,粉丝们都表达了担忧,不少留言让他好好照顾家人不着急拍视频让Peter颇为感动。

家里的事情一忙,Harry就被他抛在了脑后,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离上一条信息过去一个月了,Peter点开Harry纯黑色的头像,依旧停留在好好工作那一条。说不失落肯定是假的,Peter有点想念那段每时每刻都有消息的时光,那种被人记挂在心上的感觉真的很好。Peter瞥了瞥嘴角把手机锁屏,一抬头就看见梅姨站在桌边捧着杯子带着揶揄的笑意看着他:“是什么让你这么烦恼?”

Peter忽然升起了一种羞耻感:“没有。什么都没有。”

梅姨盘腿坐在了Peter旁边:“你可骗不了我,你每次一瞥嘴就是遇到了烦恼纠结的事情。和我说说啊。”

Peter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头发,说实在的,这些事儿他都说了不只一遍,可是他确实从来没有想过和梅姨聊聊,总觉得会被梅姨笑话:“那您别笑我。”

“我为什么要笑你啊,谁还没有点烦恼了,说说看。”

“我……”Peter忽然有点语塞,“我被我的偶像告白了。”

“那个Harry Osborn?”梅姨有点惊讶,“可以啊Pete。”

“……这个不是重点,主要是我……”

“你很犹豫?你觉得他没理由喜欢你?你怕你喜欢了之后付不起责任?不想再继续了?”

“……是的……不过您为什么都知道?”

“Pete,我从小看你长大,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再清楚不过。”梅姨看着Peter有点感慨,“在你小的时候我曾经想过有一天你会为感情烦恼,想过你会为一个漂亮女孩寝食难安或者伤心欲绝我该怎么安慰你。没想到我想的好像没什么用,因为你完全没有按常理出牌哈哈哈。”

Peter也看向梅姨,梅姨已经不再像他记忆里的那样年轻,而时光赐予她的温柔却越发深厚,他觉得自己不来向梅姨倾诉真是个傻瓜,他就应该像小时候那样和梅姨围炉夜话,捧着装满热茶的杯子谈天说地。

他感觉自己坚硬的外壳一点点龟裂开露出了最真实的本质,他不再是那个自以为什么都搞的定的成年人了,他依旧是那个小小的、对世界畏惧又好奇的小孩子,他有这么多困惑、这么多疑问都想告诉他最亲爱的梅姨,希望无所不知的梅姨为他答疑解惑。

“我不知道,我好累。真的,为什么要让我遇到这种事呢?真的停止在朋友就好了啊,我不敢喜欢他,一点儿都不敢,喜欢他真累啊,前途这么迷茫我怎么敢回应呢……”Peter蜷缩进沙发,失神地说,“可是我又真的很喜欢他,喜欢他到就算我失去尊严我都不在乎,他说让我去他身边工作我真的好开心啊可是我又怕我去了最后什么结果都没有……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喜欢上他的,我不想啊,我是个成年人,他这么尊重我我却没办法回应,我就是个自私懦弱的胆小鬼……他为什么喜欢我啊,我有什么值得喜欢的……”

Peter有点想哭,在这个氛围里太难抑制住自己了,他紧紧地抱着怀中的抱枕企图抓紧最后一点安全感,梅姨心疼地看着他,放下杯子抱住她最亲爱的侄子。她放在心尖上的小男孩还是被这严酷的世间所刺伤,她怎么能不心疼呢。

“Pete,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是我没办法帮你的。你害怕于结果,但是你要明白,人生的意义在于过程。”梅姨轻柔地摸着Peter的头发。

“人的结果,不过就是或早或晚的死亡,让生命变得不同的是那些千变万化的过程,如果因为知道结果却不去感受过程会不会太过于悲哀?”梅姨说着不着痕迹地擦去了眼泪,“Pete,我们最幸运的,就是拥有感知的能力,感知爱、感知温暖、感知悲伤,这些使你成为独一无二的人、给你看待世界的方式、爱别人的勇气。”

“去感受吧。”

去感受吧。


tbc

【多说两句 这几章都写得过于纠结了 情节上感情上都不是那么顺利 其实这一章对我而言一直在我脑子里  感觉有些话有些事情还是需要桩桩件件交代清楚 虽然我心里也非常着急想让他们好好的 但是这些情感什么的也算给我自己一个交代吧  有很多也是我自己的想法和情感  后面应该会稍微好起来一些 谢谢各位看到这里 各位晚安】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