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_

有风自南

【虫绿】偶像fo我怎么办?!(时尚博主虫x大明星绿)8

【阅前提示: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祝食用愉快  各位好梦】

“我喜欢你。”

简直像是被下了什么咒语,Peter时不时就会想到那天的场景。

“我知道对你来说现在特别像开玩笑的场景,但是请你认真地听我说完,不要逃走。”Harry的脸一半没入了昏暗,暖橙色的夕阳却又让他沾染上温度,风带着一点点凉意,鼻尖是撩人的轻浅香气,是花香吗?还是其他的什么?“我知道感情总要从互相了解开始,你肯定心里在想我是不是疯了但是我真的……”Harry顿了顿,仿佛在很努力地组织语言。

疯了的大概是我,Peter默默地想,我可是在被偶像告白啊。

“所以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那一汪泉水般的眼睛仿佛要穿透Peter的灵魂,“让我了解你?”

Peter那天挺镇定的,实际上他感觉从这一刻起他的灵魂就已经脱离了这副驱壳飘然欲仙,他用这具失去灵魂的沉重肉体很镇定地回答了好,很镇定地留下了联系方式,镇定地告了别,镇定地回了家,镇定地和偶像说了晚安、收到回复,睡觉,一睁眼又是新的一天,新的工作,新的忙碌。

虽然偶尔想起来还是充满了不真实,但是手机上断断续续地聊天告诉他这又不是梦,每天都有对方简单地问候,偶尔Peter也会聊起自己工作中的琐碎,就如同很多年的好友一样。这种温吞的节奏让Peter根本无从拒绝,虽然他打心眼儿里觉得这件事情简直和三流狗血剧一样充满了荒诞,整件事都有种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憋屈和迷茫,可是他实在是理不清自己的头绪也不知道如何面对解决这件事,所以他就这么顺从了Harry 的靠近,而万事都只想靠拖延解决的Peter对现在的状况居然有种鸵鸟埋头于沙般自欺欺人的安全感。没有什么比拖延更让人安心的了。

然后他就收到了Harry的邮件。

内容很简单,是Harry工作室的招聘广告,里面写着“招聘职位:造型师”。Harry发来的目的不言而喻,Peter当然懂什么意思,他不自觉地想起了那天的场景,想到了Harry的“给我一个机会了解你”,想到了那句告白。

了解的机会就是给我份工作?开什么玩笑呢?Peter突然在迷茫中无端生出了些许愤怒:仗着我是你迷弟告白不怕被拒绝,聊天不怕我不回,现在是不是连工作都不怕我拒绝?!Peter这些日子迷茫的逃避终于爆发了,他有种被要挟了的感觉,对方捏着他的七寸耀武扬威自己却没有任何招架的对策只能任凭对方要挟,他理不清自己的感情还要被对方步步紧逼,这样的感觉一点都不好。这些天的迷茫终于找到了出口,Peter觉得自己的心情舒畅了许多,是的,我确实是他的粉丝,我确实有着一点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但是我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成年人,我不受任何人的限制,我有我自己的自由。

无论我爱不爱这个人,我都有这样的自由,在爱他前,我首先要爱我自己。

Harry的邮件就仿佛石沉大海一般失去了回音,从那以后Peter虽然还是会回复他的问候,但是远远没有原来的热络,Harry知道这事儿多半是凉了。Harry觉得自己的心情还是能被理解的,谁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能里自己越近越好?他暗恋了大半年,终于能够明恋了,怎么能不把握住机会呢?

几天后的一个凌晨,Harry突然收到了Peter的一条信息,他看着发件人愣了一秒,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点了开来。

他会说什么?接受还是拒绝?Harry不由自主紧张起来,这简直如同宣判一般,点开就只能立刻执行了。

“Harry,这么晚打扰到你真是不好意思,我看到了你的邮件,但是遗憾的是我没办法接受。”

Harry听到了自己死刑的宣判,倒回了床上,脸埋在被子里疯狂地翻滚起来,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啊Harry Osborn!为什么啊!能不能行了!

他的手机突然叮了一下,Harry赶紧拿过手机看,然后又是几个信息提示。他一条条点开来看。“我明白你的好意,但是对于我而言,我并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我的意思是情侣之间的喜欢。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我而言,接受这份工作室不公平的。”

“我知道你心里一定在想天哪这个人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可是我还是想说,首先我在是你的粉丝之前,我还是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我能够选择我自己喜欢热爱的事业,就像我之前所说,我能够理解你想让我们一起工作彼此了解,但是我想不是以这样的方式。”

“在感情面前我们是一样的,我没有怀疑过你的真诚,我只是没有搞清楚我的心情,所以我拒绝了。”

“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意思,这么晚打扰你了,祝你好梦,拜。”

这一次换到Harry懵了,他没有想过现在的情景,他有点理解Peter的心情了,他的脑子里有很多内容却不知道怎么描述。

于是他选择打电话给Peter。

电话接通了。

电话那头是均匀的呼吸声,Harry有点词穷,窘迫地说:“hi,这么晚没有打扰你吧?”

“没有,我还没有睡。”

“哦……那就好……”不知道该如何往下,“额,你的信息我都看了。”

“嗯。”

“我想说……抱歉……我的举动再一次的冒犯了你。”

“比起冒犯,更多的是困扰。”听起来他站起了身,有脚步声,大概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吧?“我搞不清我的情感,在这样的情况下接受这份工作是对你的不尊重也是对我自己的不尊重。”

“Harry……这件事对于我来说,太不真实也太奇怪了,七个月前我和你完全是陌生人,你这辈子都可能不会认识我,可七个月后你不仅说你喜欢我我们还在凌晨打电话而我的意图是拒绝你给我工作,这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只剩下他的呼吸和风声,应该是在阳台上,“Harry,我需要时间。”

“我知道。”Harry也走到了阳台,想象他现在会是怎样的姿态,应该很自在,从头到脚,都很放松,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子,想象自己和他呼吸同一片空气。

“我不希望你难过。”

“我不会。”Harry低声说,“你没有直接拒绝我就已经很好了。”

“Harry你不要这样说……”

“没关系。其实你说的有道理,我确实是仗着你是我的粉丝干涉了你的生活,这是我的错,我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我道歉。”

Peter站在阳台上听到电话那头温柔低沉的语调,有点沉迷,果然很难拒绝这个人。

“你说的对,在感情面前我们是平等的。”

“所以,我们重新介绍一下吧?”

“我是Harry Osborn。”

心脏漏了一拍。

现在说这个话的他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从他话语间寄来的温度。

他的眉眼带着柔和。

如此幸运,得你垂青。

 

 

tbc

 

评论(17)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