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_

有风自南

【虫绿】偶像fo我怎么办?!(时尚博主虫x大明星绿)6

【阅前提示:前文链接  1     2     3     4     5   祝食用愉快】

Harry不是没有想过追上去或者动用一些小关系去知道了解这位蜘蛛先生,诚然一开始是源于好奇和有趣,但是不论如何,这种小手段绝不是发展一段关系的最佳选择。还没想好怎么重新发展他就被剧组拖去了地球的另一端,等到再回来也已经是半年之后的事情了。

在这半年里,他偶尔看过蜘蛛先生的动态,知道他已经成为职业的博主,知道他把自己的频道做了改革一周固定三天节目和两天直播,知道他接到广告收入增加,知道他过得很忙也很充实。

真的,只是偶尔而已。完全是因为好奇。

他偶然会看看他的视频,告诉自己只是好奇,却还是不自觉地想要知道对方的生活,最后他还是选择克制自己,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一时冲动。

其实这样也很不错,Harry想着,或许当时确实一时冲动,就如同Felicia所说,他没有资格把别人用这样的方式拖进自己的生活,强硬地、不容拒绝的。

这部电影结束后Harry破天荒得到了四个月的假期,没有任何通告,舒舒服服的假期。Harry选择关掉手机与世隔绝。当生活里总是充斥着吵闹之后,偶尔的安静变成了珍贵稀有的事情。他回到了自己最习惯的按部就班的生活:晨练、遛狗、给自己做一顿饭、看书或者偷偷淹没在人群里看部电影、做慈善活动。Harry享受这些埋头于人群里的事情,让他自己感觉是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而非被媒体捧在天上的大明星。特别是慈善活动,去福利院陪伴孩子,去临终关怀医院里做志愿者,去社区工作;在没有踏进娱乐圈之前,他最想做的工作就是成为一名普通的社工,现在他只能通过这些零碎的工作来缅怀自己儿时的梦想。

然后他就会发现,他缅怀的是儿时的梦想,但是无意间打开了通向未来的窗户。

周二是Harry固定去福利院陪伴孩子的日子,他和平时经常一起参与的朋友们到了福利院,这是全城建园时间最长的福利院,福利院的日常一部分靠着政府的补贴更多都是靠曾经生活于此的孩子们的补贴,因此这也是Harry一行人一直选择来的理由。

正当踏进门,Harry就听到操场上传来孩子们如同小鸟一般的欢声笑语,然后引入眼帘的就是一个他做梦都不敢想的身影,一个他怀念了很久的身影,一个决定要放弃了的身影。

蜘蛛先生被一群孩子围绕着,一起在草坪上嘻嘻哈哈。

他丝毫不介意自己好看的焦糖色大衣被孩子们拉的皱巴巴的,被揉乱的暖褐色头发里还夹杂着几根枯草,即使是这样Harry也觉得对方好看的过分,像鹿一样的眼睛里满是温暖和煦,这一刻,Harry如同脱水之人遇到了水一般,暖流包裹着干涸,心中被一些情愫填满。

这样才比较好。这样的人太难以阻挡,仿佛飞蛾看到了耀眼的火光,除了全力飞跃别无他法。Harry一直觉得自己的克制力足够的好,直到这一秒他才知道那只不过从未上过瘾,他之前以为的不在乎不过是自以为是的戒断,只要再看一眼就能够土崩瓦解。

一直以来“因为好看”“因为有趣”“因为好奇”都是自欺欺人的借口,他早就沉迷于这个灵鹿一般的男孩子了,他早就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这就是爱。

而爱是本能。

他无法拒绝自己的本能。

Love alters not with his brief hours and weeks,

But bears it out even to the edge of doom.

 【爱并不因瞬息的改变而改变,

它巍然矗立直到末日的尽头。】 

 

tbc

评论(5)

热度(169)